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2型糖尿病人戴泵要擇機

2型糖尿病人戴泵要擇機

  胰島素泵是目前最准確、最簡捷、最自由的胰島素輸注系統,也是胰島素強化治療的主要手段之一。與每日多次胰島素注射相比,胰島素泵能更好地控制血糖,其低血糖事件的發生率顯著下降。患者可以更靈活地選擇進餐時間,尤其對一些由於工作時間不固定,不能定時服藥、進餐而導致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有明顯的優越性。

  初發2型糖尿病患者的“短期戴泵”

  在2型糖尿病的早期補充胰島素,可以使高血糖得到有效控制,使B細胞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進而可以在一段時間內緩解糖尿病的病情。近年來,對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發現,使用胰島素泵強化治療後的數年內,部分患者只單純飲食、運動就可以維持良好的血糖狀態,多數患者的第一時相胰島素分泌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恢復。

  口服降糖藥失效後戴泵

  口服降糖藥物失效是2型糖尿病患者治療過程中的難題之一。胰島素抵抗增加和胰島B細胞功能進行性下降,可能是口服降糖藥繼發性失效的主要原因。口服降糖藥繼發性失效又加重了胰島素抵抗,形成了血糖居高不下的惡性循環。胰島素泵可以模擬正常生理胰島素的分泌模式,短時間內使血糖得到理想控制。同時還可以明顯增加患者對口服降糖藥物的敏感性,快速穩定地控制全天血糖,明顯改善B細胞的胰島素分泌能力,減輕胰島素抵抗。

  慢性並發症患者戴泵

  糖尿病大血管和微血管並發症嚴重威脅著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是致殘、致死的主要原因。因此,糖尿病患者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而長期的高血糖或血糖忽高忽低是糖尿病各種並發症的主要誘因。嚴格控制血糖,使血糖達標,可明顯減少並發症的發生。而一旦發生並發症,嚴格的血糖控制又是延緩並發症進展的主要因素。研究顯示:胰島素泵強化治療可以使2型糖尿病患者的微血管並發症發生率降低60%,使並發症延緩發生15.3年,延長壽命5.1 年。試想一下,若果將嚴格的血糖控制所帶來的生活不便與15年的健康生活比較,哪一個更加重要?

  為提高生活質量戴泵

  很多患者在走兩個極端——太不把自己當病人和太把自己當病人。太不重視疾病的結果是不關注血糖控制達標,導致各種並發症的發生,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和壽命。而太嚴格的控制飲食起居又給很多患者帶來了生活工作上極大的不方便。按時就餐、按時服藥或是按時注射,有很多患者由於出差只好在飛機上、賓館裡的洗手間注射,還可能會引來好奇或誤解的眼光。要是由於這些原因放棄注射胰島素又會給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而胰島素泵則很好地解決了這些問題。胰島素泵的體積很小,只需要控制幾下按鈕就可以注射胰島素,對一些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病情的患者就很好地保護了隱私。在餐桌上可以和大家一起進餐,不必一定要等注射以後半小時才可以吃飯。胰島素泵可以讓患者正常吃、正常睡、正常工作和學習,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巨大便利。

熱門圖文
孕婦血糖偏高尿糖2個加號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孕媽咪面臨孕期高血糖的困擾,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過於

磺脲類降糖藥適合哪些人吃

最適合用用此類藥物的是體重較低的糖尿病病人,服用後體重可有一定程度的增加,達到或接近正常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