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哪些人更易成糖媽媽

哪些人更易成糖媽媽


  哪些准媽媽易患妊娠期糖尿病呢?下面列出了一些危險因素,如果你符合其中的某一條,那就要好好注意並且要勤於隨訪了。哪些媽媽易患妊娠期糖尿病呢?下面列出了一些危險因素,如果你符合其中的某一條,那就要好好注意並且要勤於隨訪了。

  (1) 懷孕之前體重超重(即體重超過理想體重的20%以上)。

  (2) 屬於糖尿病高發種族中的一員。這些種族包括西班牙人種,黑皮膚人種,美洲土著人種和亞洲人種。

  (3) 尿中含有葡萄糖。

  (4) 糖耐量受損(血糖水平高於正常,但是尚未達到診斷糖尿病的標准)。

  (5) 有糖尿病家族史(即父母或者同胞患有糖尿病)。

  (6) 曾經分娩過體重大於9磅(約4.05公斤)的嬰兒。

  (7) 曾經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8) 羊水過多。

  但是,很多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媽媽並沒有明確的危險因素,所以如果不符合上面所列出的情形也不要大意,最重要的是定期的進行產前檢查。

  為了檢查出妊娠期糖尿病,准媽媽們需要進行一項叫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的檢查。即將75克無水葡萄糖,或者82.5克含有一分子水的葡萄糖,融於250-300毫升水中,5分鐘內飲完,兩小時內後再測靜脈血漿糖量。

  血糖水平大於140毫克/分升就可以認為是異常的,但是並不能根據該結果診斷為糖尿病。為了確診糖尿病,還需要在幾個小時後測量血糖水平。

  對於那些具有高危因素的孕婦來說,一次正常的糖耐量試驗結果並不能說明問題,還需要在妊娠的第24-28周時連續測量才能排除妊娠期糖尿病的診斷。

  如果不幸站到妊娠期糖尿病媽媽的行列中的話,也不要害怕悲傷,有很好的方法可以控制糖尿病。下面就是一些控制妊娠期糖尿病的方法。

  (1) 一天四次檢測血糖水平(早餐前以及餐後2小時。監測每餐前的血糖水平也是很有必要的)。

  (2) 監測尿中的酮體水平(酮體是脂肪酸代謝產物的總稱,其水平升高提示糖尿病控制不佳)。

  (3) 遵循健康的糖尿病飲食。通常需要合理的分配每餐飯的進餐量。

  (4) 在獲得醫生的許可後適量的運動。

  (5) 監測體重,預防體重不正常增加。

  (6) 如果有必要的話,注射胰島素。胰島素是目前治療妊娠期糖尿病的唯一藥物,其他的降糖藥不能在妊娠期間服用。

  (7) 控制高血壓。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電流有助於糖尿病足潰瘍的愈合

(路透社醫學新聞)初步研究發現,一種釋放高壓電刺激的儀器有助於糖尿病足潰瘍的愈合。  糖尿

關注生活中的細節 有效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的治療不僅要合理的控制血糖,同時也應該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並提高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