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身世特殊”的妊娠期糖尿病

“身世特殊”的妊娠期糖尿病

  突出表現在各種胰島素抵抗激素分泌量增多,迫使胰島β細胞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維持糖代謝於正常狀態,由於人與人之間存在個體差異,不是所有孕婦的胰腺都有足夠的代償能力,故代償能力差或者胰島素敏感性較差的孕婦容易出現糖代謝異常(這種異常大多在孕3個月以後出現苗頭)。如果又有不良因素“助纣為虐”,很可能就“在劫難逃”了。這些不良因素有:

  ◆肥胖。研究證實,肥胖是妊娠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尤其是中重度肥胖孕婦,患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性相當於體重正常者的22倍。原因在於肥胖者脂肪肥厚,而脂肪細胞的胰島素受體不敏感,通過反饋機制刺激胰腺長期高水平分泌胰島素,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引起糖尿病。

  ◆膳食結構不合理。如果孕婦無節制地進食,會對胰島素分泌帶來很大壓力,造成代謝紊亂,而一旦胰島素分泌失常,體內血糖得不到相應調節,妊娠糖尿病就“應運而生”了。

  ◆缺乏運動。法國醫生發現,孕期勤於活動的孕婦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性比那些很少活動的女性要低23%。美國資料亦顯示,平時常進行快步走但不進行劇烈運動的女性,與妊娠糖尿病結緣的可能性比緩慢散步的女性低34%;每周看電視達20小時以上,且運動強度很低的女性,患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性比每周看電視少於2小時,且經常運動的女性要高2。3倍。

  ◆吸煙。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吸煙的孕婦平均血糖值最高,而從未吸煙或戒煙的孕婦血糖值最低;其中,吸煙的孕婦發展為妊娠糖尿病的幾率達47%,暴露在吸煙環境中的孕婦也達10%。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用什麼藥治療好

糖尿病足的患者現在還是很多見的,在治療糖尿病足上很多人還是有很多疑問的,比如:糖尿病足用什

導致年長的人得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在我國患糖尿病的人是非常多的,這其中有患一型糖尿病的青少年時期的人,還有容易患二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