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的診治存在四低

糖尿病的診治存在四低

  目前我國約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萬,病例總數居世界第二位。中華醫學會內分泌學會副主任委員潘長玉教授指出,國內在對糖尿病的診治方面存在不少問題,歸納起來為四低:

  1、糖尿病檢出率低,約有50%的糖尿病患者被漏診,以致其中一些患者直到發生嚴重心腦血管異常,才查出有糖尿病。據對4000多患者進行調查,很少有人知道應定期檢查血糖。

  2、對糖尿病的知曉率低。一些患者雖然在體檢中查出尿糖或血糖不正常,但卻不清楚其危害性,不去定期看病。

  3、接受治療率低。一些人明知自己有糖尿病,卻不重視,不積極治療。

  4、治療達標率低。由於治療措施不利,很多患者雖經治療卻達不到血糖和其他危險因素(如高血壓、血脂紊亂、超重、吸煙等)控制指標,導致各種並發症。

  潘長玉教授認為,解決上述問題,一方面需要加強對醫務人員的專業知識培訓,另一方面需要向公眾介紹有關糖尿病的科普知識。

熱門圖文
淺析糖尿病足的有效預防工作

我們大家也是要多了解這個問題的,所以咱們大家更是要有所發現,尤其是糖尿病足的出現會給人們造

微量蛋白尿該如何治療?

發現尿白蛋白後,我們就得通過飲食控制生活方式改變和藥物使用等手段來嚴格控制血糖血壓及血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