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怎樣早期發現糖尿病?

怎樣早期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在中國及世界范圍內均呈上升趨勢,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對人類健康的影響目益嚴重。重度糖尿病及合並多髒器嚴重病變的患者治療尤為困難。如何早期發現,早期確診,早期治療,是糖尿病患者治療效果及能否達到臨床治愈的關鍵。

  人類往往認為糖尿病就是血糖、尿糖高,通過測定血糖甚至只根據尿糖(+)號就診斷糖尿病。其實血糖高只是糖尿病的一種表象,病本在於胰島功能障礙或者是胰島素分泌量低下,或者是胰島素受體結合率低下,致使攝入的糖及其他營養物質不能被機體充分利用,積聚於血液中而出現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早期先是餐後血糖高,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進而出現空腹血糖升高,一旦空腹血糖升高則說明糖尿病已不是早期。因此要確定是否患了糖尿病不能只查空腹血糖,而應作糖耐量檢查。

  人類往往錯誤地認為"有錢難買老來瘦"、"能吃能喝不是病",到出現典型"三多一少"症狀時才去就診,這樣就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甚至在發生了心腦血管病、白內障及其它嚴重並發症後,才通過檢查發現是糖尿病,這時治療工作相當困難,預後也差。還有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早期沒有"三多一少"的症狀,或者不典型,而表現為疲乏尤以雙下肢顯著,且休息後不能緩解,進而出現周身乏力。此時應盡快到醫院就診,作糖耐量試驗及胰島功能檢查,以便明確診斷。

熱門圖文
使用高枕對糖尿病患都不利

對於昏迷病人則不應在其枕部墊枕頭,否則會使病人的病情立即加重,甚至可導致其死亡。  昏迷病

糖尿病患者服藥有標准不得亂服

糖尿病患者服藥有標准不得亂服,一般來說,患有高血壓本來就是很危險的,要是加上糖尿病那就是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