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的化驗指標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的化驗指標

  下列化驗指標可出現異常:

  (1)高血糖:多數在16.7~27.8毫摩爾/升(300~500毫克/分升),有時高達33.3~55.5毫摩爾/升(600~1000毫克/分升)以上,可伴有高滲性昏迷。

   (2)高血酮:定性強陽性,定量一般在5毫摩爾/升(50毫克/分升)以上,有時高達30毫摩爾/升,> 5毫摩爾/升即有診斷意義。

  (3)血PH值:血PH值<7.35,嚴重者血PH值<7.0; CO2結合力常<13.38毫摩爾/升(30容積%),嚴重者可< 898毫摩爾/升(20容積%);剩余鹼(BE)及實際重碳酸鹽(AB)降低。

   (4)血電解質:血鈉大多<135毫摩爾/升,少數正常,偶可升高;若>150毫摩爾/升,應疑及伴有高滲性昏迷。血鉀初期正常或偏低;當少尿、無尿和嚴重酸中毒時,血鉀>55毫摩爾/升而發生高鉀血症;<3毫摩爾/升而致低鉀血症。血磷、血鎂可低於正常。

  (5)血漿滲透壓:輕度升高,有時達330毫滲透克分子量/升左右。

   (6)血脂:常顯著升高。

  (7)尿素氮、肌醉;因失水、循環衰竭及腎功能不全而升高。

  (8)白細胞:常增多。

  (9)血紅蛋白與紅細胞及其壓積:常升高,升高幅度與失水程度有關。

  (10)尿酮、尿糖:多呈強陽性。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少食用花生和瓜子

花生和瓜子是人們閒暇時候比較喜歡吃的零食,由於含糖比較少,吃多了又不怕長胖,是許多年輕美眉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進行護理

現在我們的生活逐漸好了起來,飲食也越來越豐盛,不過大家對自己的身體並沒有過多的關注,結果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