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怎樣早期診斷糖尿病腎病?

怎樣早期診斷糖尿病腎病?

  蛋白尿是臨床診斷糖尿病腎病的重要線索,但是糖尿病患者出現臨床蛋白尿時已屬晚期表現。目前主張通過以下方法早期診斷糖尿病腎病:

  (1)測定微量白蛋白尿(UAE):六個月內兩次UAE>20~200微克/分鐘,排除其它因素和心衰、尿路感染、梗阻等即可診斷為糠尿病腎病。

  (2)激發試驗:在一定運動負荷下,正常人不出現蛋白尿,而早期糖尿病患者卻可出現蛋白尿。

  (3)尿-N-乙酸-B-氨基葡萄糖式轉移酶(NAG),T-H糖蛋白、尿B2-微球蛋白檢測均為早期診斷糖尿病腎病的指標。

  (4)以99Tin-DPTA測定腎小球濾過率。

   (5)B超、X線攝片檢查:腎髒是否較年齡相同的正常人增大。

  糖尿病患者定期進行上述各項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

熱門圖文
對抗糖尿病“三大法寶”

核心提示:眾所周知,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發群體。得了糖尿病,很多老年人都以為從此與長壽無緣。

解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指糖尿病患者在各種誘因的作用下,胰島素明顯不足,生糖激素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