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非糖尿病肥胖患者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非糖尿病肥胖患者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最新研究發現,對於轉氨酶水平異常的非糖尿病肥胖患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是其常見疾病,盡管可以觀察到重度損害,但其臨床症狀表現較為輕微。

  I Zamin Jr博士指出,NASH是病毒標志物和自身抗體陰性、氨基轉移酶活性持續改變的患者的主要病因。盡管NASH與肥胖有關,但目前尚無研究探討它和非糖尿病肥胖患者的關系。

  為此,研究人員評估了NASH在非糖尿病肥胖患者中的發病率及其導致肝髒組織學受累的嚴重程度。

  結果發現,在912例肥胖患者中,33例轉氨酶水平異常的患者曾行肝髒活檢。4例因僅具有脂肪變性而排除;其余29例(3.18%)符合NASH的診斷標准。這29例患者的平均年齡為42.2±11.9歲;65.52%為婦女。組織學檢查結果分級發現,58.6%的患者存在具有輕度疾病;多數患者沒有重要的增生或纖維組織。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皮膚病變有哪些常見症狀

動脈硬化所致皮膚病:糖尿病會引發動脈硬化,繼而影響供養皮膚的血管。如果供給皮膚養分的血管發

“點線面” 做控血糖“高手”

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控制血糖的關鍵就是要時刻監測血糖的變化,但究竟是每天都需監測還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