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一種新的評分系統將用於檢測糖尿病黃斑水腫.

一種新的評分系統將用於檢測糖尿病黃斑水腫.

  WESTPORT, 2001年1月8日(路透社醫學新聞)據英國諾丁漢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報告, 一種評價視網膜的共焦激光X射線斷層攝影術評分系統能應用於檢測無症狀的糖尿病黃斑水腫。

  L. Tong博士及其同事在1月份的《英國眼科學雜志》中報告:“約20%的黃斑病變表現為視網膜增厚、無滲出。在篩查可治療的糖尿病黃斑病變時,對於水腫的鑒定非常有用。”

  他們設計了視網膜水腫的分類及排序評分系統,以主觀評價Heidelberg視網膜斷層攝影的色譜和反射影像。

  研究人員用該系統分析了51位男性和49位女性糖尿病患者(平均年齡58.51歲)的200只眼睛。這些患者都無激光及青光眼治療病史。在這些患者中發現了12只眼睛有臨床性黃斑水腫,但在直接檢眼鏡檢查時並無陽性發現。

  在另一組有可疑視網膜病變的糖尿病患者中,研究人員在88只眼睛中發現76只有臨床性黃斑水腫,另有三位患者由於檢測質量問題未納入分析。

  研究結果表明,該評分系統的特異性為99%,敏感性為67%。

  該系統的主要優點是其高特異性以及便於操作。但是,目前該系統相對工作強度較大。研究人員指出,將來評價Heidelberg視網膜斷層攝影的計算機軟件將與該評分系統結合使用。

熱門圖文
如何區分判斷糖尿病的種類及類型

現在糖尿病分為很多種,都是由於很多生活習慣造成的。那麼,現在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的原因。 

糖友提供糖尿病自然療法

2005年我媽媽檢查出來得了糖尿病,從那時起,我有一個心願,我一定要想辦法治好媽媽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