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1型糖尿病患者多食魚類蛋白可降低白蛋白尿的危險.

1型糖尿病患者多食魚類蛋白可降低白蛋白尿的危險.

  (路透社醫學新聞)瑞典研究者報道,富含魚類蛋白的飲食可降低1型糖尿病患者發生白蛋白尿的危險。

  在一成組對照研究中,Umea 大學的Gisela G. Dahlquist博士等人從1150位糖尿病病程大於5年的患者中選取了75位白蛋白排洩率≥15 μg/min的患者,並以病程相匹配的225位患者為對照。研究對象填寫了以往12個月內的半定量食物頻率調查表。

  兩組的平均食物蛋白攝入量以及肉類和蔬菜蛋白攝入量無明顯區別,並且維生素、熱量、脂肪、碳水化合物量也相等。但是,魚類蛋白攝入量最高(平均9.3 g/day)的研究對象與每天攝入平均2.7g的研究對象相比,發生尿白蛋白水平升高的危險性顯著降低。

  Dahlquist博士等人建議,魚類蛋白可減少腎髒工作量從而降低發生糖尿病腎病的危險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