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人數每年增加10%.

糖尿病人數每年增加10%.

  我國的糖尿病人數正在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但很多病人因控制不當對生命造成了威脅,在13日的“糖尿病人自我綜合管理”健康知識講座上,有關專家呼吁,應普及糖尿病預防教育。

  據江蘇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教授何戎華介紹,近十幾年來,我國糖尿病的發病率上升了1~2倍,江蘇省的發病率也由80年代末的1%左右,上升到了2.5%~4%左右。而且,發病年齡也在趨向年輕化,以前多發於40歲以上年齡段的2型糖尿病,現在在30多歲的人群中也不少見。

  雖然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對人體危害很大,且發病人數也越來越多,該病在國外已有專門的教育預防機構,但是我國很多糖尿病人對控制病情的知識相當缺乏。何戎華說,糖尿病人最忌的就是出差和旅游,因為出門在外不能按時服藥和舟車勞頓,很容易發生急性代謝紊亂並發症,如不及時搶救,則有生命危險。而事實上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忽視了這一點,最終導致命喪旅途。據了解,此次講座的主要目的,就是讓更多的糖尿病人充分了解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方法,以免不當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使得病情惡化。

  另據中華醫學基金會李晔博士介紹,目前,我國糖尿病的檢出率只有20%,很多人體內“埋”了顆“地雷”還不知道,這就更不利於病情控制。因此,李晔提醒市民,一旦出現肥胖、腰臀一樣粗時,就已處於面臨患上糖尿病的危險狀況,此時應多參加運動,少吸收高熱量、高脂肪食物,而如果出現了多食、多尿、多飲、體重減輕的症狀,就已患上了糖尿病,應及時治療控制。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可漸停胰島素嗎

許多糖尿病患者對注射胰島素治療有顧慮,以為一旦用上胰島素就不能離開,擔心發生藥物依賴。所以

線粒體糖尿病特點有哪些

線粒體基因組具有的獨特優點:線粒體DNA分子小、拷貝數高;結構和組織簡單而高度保守,母系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