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多食蔬菜和水果可降低糖尿病發病率.

多食蔬菜和水果可降低糖尿病發病率.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美國科研人員報道,多食蔬菜和水果可使成年人(尤其是婦女)的糖尿病發病率降低。

  亞特蘭大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Earl S. Ford博士及其同事以參與第一次全國健康和營養普查(年齡為25-74歲)的美國成年人為研究對象,進行長達20年的隨訪研究。該研究發表在1月出版的預防醫學雜志上。

  結果發現,9,665例參與者中共1,018例發生糖尿病。但是,每天食用5種或更多水果和蔬菜的受試者發生糖尿病的比率相對較小。

  研究人員指出,每天食用5種或更多的蔬菜與水果的糖尿病患者男女比例分別為19.6%和18.9%,而非糖尿病患者的男女比例分別為25.6%和30.2%,兩組女性存在顯著統計學差異。

  但是,在對一些因素如年齡、種族和收縮期血壓進行校正後,與不食用蔬菜水果的對照組相比,每天食用5種或更多蔬菜與水果的研究對象發生糖尿病的總體危險系數為0.73,女性為0.54,男性為1.09。

  當加入教育因素後,總危險系數、女性和男性的危險系數分別為0.79,0.61和1.14。

   Ford博士認為,食用蔬菜和水果可降低糖尿病的危險性。而且,他指出“由於教育與食用水果和蔬菜存在正相關,因此其與糖尿病發病率也密切相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基因治療 任重道遠

1型糖尿病依賴胰島素皮下注射治療,而2型糖尿病隨著病程逐漸延長,絕大多數最終也需要胰島素治

II型糖尿病發病原因尚不清楚

II型糖尿病發病原因尚不清楚。缺少睡眠會影響人的荷爾蒙分泌和神經系統,從而引發II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