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牛奶中的牛胰島素能增加易感兒童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牛奶中的牛胰島素能增加易感兒童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路透社醫學新聞) 根據《糖尿病》雜志10月期上的一篇報道,對於糖尿病易感兒童,早年飲用牛奶中微量牛胰島素會使其對胰島素產生細胞免疫。

  以往的研究曾發現一些兒童飲用牛奶會產生胰島素抗體,但直系親屬有I型糖尿病的嬰兒飲用含牛胰島素的牛奶會如何並未得到細致的研究。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Paronen博士和他的同事研究了未用母乳喂養、6-8個月以內的糖尿病高危嬰兒分別飲用牛奶配制的營養食品和水解酪氨酸制品的情況。

  在3個月大時,飲用牛奶制品的嬰兒T細胞對牛胰島素的反應性明顯高於飲用酪氨酸制品的嬰兒或母乳喂養嬰兒,但這三組嬰兒對人胰島素的反應性沒有差別。不過,再晚幾個月,它們對牛胰島素反應性就沒有差異了。

  另外,與飲用酪氨酸制品和母乳喂養的嬰兒相比,飲用牛奶制品的嬰兒IgG抗體水平較高,而3個月以內就飲用牛奶制品的嬰兒IgG抗體特別高。

  研究者得出的結果論是:“我們的觀察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服用外來胰島素在導致I型糖尿病的自身免疫中是否起某種作用?對於一些遺傳易感兒童,持續、小劑量、早期接觸牛奶制品中的牛胰島素可能會導致對胰島素免疫耐受的喪失,就象本研究中一些兒童出現胰島素自身抗體一樣。

  研究者還指出,在飲用牛奶制品組,母親有糖尿病的嬰兒對牛胰島素和人胰島素細胞免疫反應性較父親有糖尿病或同胞有糖尿病的嬰兒低,針對牛胰島素的IgG抗體24小時內產生量也是如此。所以他們認為,妊娠糖尿病者胰島素治療可以使子女接觸胰島素,產生免疫耐受,從而降低I型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熱門圖文
老年人糖尿病特點治療原則

中國糖尿病防治指南將老年糖尿病患者定義為年齡>60歲(西方>65歲)的糖尿病患

八成糖尿病死於冠心病

心血管疾病是糖尿病重要的並發症。越來越多研究證明,高血糖與心血管疾病之間存在共同的發病基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