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胰島素原水平可預測非糖尿病患者的首次發作.

胰島素原水平可預測非糖尿病患者的首次發作.

  摘要:發表在美國心髒病協會雜志-中風雜志(Stroke)12月刊的一項研究表明,胰島素原水平升高可預測非糖尿病患者首次中風發作。(Stroke2000;31;2936-41)

  WESTPORT,12月4日(路透社醫學新聞)瑞典Umea大學的Bernt Lindahl博士和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研究了94例既往有過一次發作的患者(其中男性59例,女性35例),並且選取178例作為對照,檢測了兩組患者的血清胰島素原和胰島素水平。

  在矯正了總膽固醇、收縮壓、吸煙和胰島素水平等因素後,Lindahl博士及其同事發現,胰島素原水平升高的男性非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發作風險是對照組的兩倍,而女性是對照組的四倍。

  研究表明,胰島素原水平和高收縮壓存在某種聯系。在女性患者,胰島素原水平亦與高舒張壓和胰島素水平升高相關。

  Lindahl博士在一份AHA聲明中指出,胰島素原水平在將來有可能被用於判斷患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他稱,“如果通過這種方法我們能發現一些高危個體,我們就可以通過改變生活習慣或藥物干預來延緩或阻止這些疾病的發生。不過要使胰島素原水平檢查成為鑒定高危患者的常規檢查,還需進一步研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