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2型糖尿病與中年人智力遲緩有關.

2型糖尿病與中年人智力遲緩有關.

  摘要:中年2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限制性認知功能障礙,其主要表現為智力遲緩。(Diabetes Care 2000;23:1486-1493.)

  WESTPORT,10月16日(路透社醫學新聞) 據10月出版的糖尿病護理雜志報道,中年2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限制性認知功能障礙,其主要表現為智力遲緩。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的Christopher M. Ryan和Michelle O. Geckle博士認為,這種現象可能是慢性高血糖引起的中樞神經障礙的一種表現。

  研究者對50名中年2型糖尿病患者(平均年齡50.8歲)和50名非糖尿病對照的認知能力進行了比較。他們測試了四種認知能力中的三個方面,即學習、記憶和解決問題能力。這些不受2型糖尿病的直接影響。

  Ryan和Geckle博士指出,絕大多數對65歲以上老年人的研究發現,與2型糖尿病有關的學習和記憶能力減退是普遍存在的現象。他們推測年齡和血糖控制的相互作用可能會影響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認知能力,因此有必要開展進一步研究。另外,糖尿患者精神活動明顯減慢,而且這種現象與代謝控制不良和阈值浮動獨立相關。

  作者稱,他們的發現與先前對成年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以及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結果一致。他們認為,智力遲緩與糖尿病相關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智力減退是與慢性高血糖有關的常見現象,並有可能導致中老年人部分認知能力輕度障礙。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出現的症狀都是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出現的症狀都是有哪些?糖尿病這種疾病一直威脅著我們的正常生活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

糖尿病腎病的患者禁止吃豆制品

當糖尿病出現腎髒並發症,特別是出現腎功能不全時,豆制品是禁止吃的,糖尿病腎髒病變是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