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父母患糖尿病的年輕患者致病的緩解因素.

父母患糖尿病的年輕患者致病的緩解因素.

  據7月份《預防醫學》報道,父母患有II型糖尿病的年輕人存在的易發的致病風險因素能被緩解。

  作者認為,對II糖尿病臨床前表現標志的研究成果顯示,對社區內的年輕人的評估仍須提供有用的信息。新奧爾良路易斯安那州Tulane 大學醫學中心的蒙妮卡·R·姆斯萊恩博士等分析了1338名年輕人的幾項特性(其中部分人的父母有II型糖尿病史),試圖找到空腹血糖減少和II型糖尿病的危險因素。

  糖尿病患者後代的軀干脂肪量比無糖尿病患者的顯著增高,且黑人比白人顯著增高。年輕人的體量指數(BMI)和血漿葡萄糖都與其父母的糖尿病獨立相關。部分個體也表現出更差的新陳代謝,即膽固醇、甘油三酯、胰島素、糖、胰島素耐力指數更高,高密度脂蛋白(HDL)、膽固醇更低。

  在所研究的對象中,有22人(1.6%)有空腹血糖減少或II型糖尿病,而僅僅是胰島素和胰島素耐力指數獨立的預示了此種情況。

  “研究結果顯示,不管白人還是黑人,有II型糖尿病家族史、空腹血糖降低或已有II型糖尿病等情況,與肥胖和軀干脂肪分布不良、血壓、脂肪/脂蛋白和糖代謝自身穩定指標等有關。

  “胰島素耐力增加與肥胖也有關。本研究為防止和延緩糖尿病的發生提供了一項可行措施,就是通過調整飲食和鍛煉以控制肥胖。”

熱門圖文
常見的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

常見的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隨著糖尿病的康復需要一個產期的過程,因此,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警惕

糖尿病患者謹慎使用止咳糖漿利大於弊

在糖尿病知識日益普及,健康教育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的疾病有了清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