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對於兒童糖尿病應注意區分其類型

對於兒童糖尿病應注意區分其類型

  (NewsRx.com新聞)據美國科研人員報道,對於罹患1型或2型糖尿病的兒童和青少年,盡管兩者之間存在許多臨床差異,但是,2型糖尿病患者可能同時存在1型糖尿病的血清學指標。

  加州勞瑪琳達大學兒童糖尿病研究中心的E.H. Hathout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診斷2型糖尿病時有時需要排除患者血清中存在已知的糖尿病自身免疫指標。為此,研究人員對兒童2型糖尿病的臨床和自身免疫特征進行了研究。

  研究人員選取48例2型糖尿病兒童和青少年與39例1型糖尿病兒童,然後比較了他們的種族、家庭情況、發病季節和自身免疫學指標(包括胰島細胞自身抗體ICAs、谷氨酸脫羧酶自身抗體GADs和胰島素自身抗體IAAs)。

   結果發現,2型糖尿病兒童診斷時的年齡明顯較大,西班牙裔高發,體重指數較高(平均為31.24 kg/m2);而且三分之一患者伴有糖尿病酮症。而且,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其診斷時隨機血糖水平為11.4~22.25 mmol/L,空腹C肽水平為0.89~2.7 nmol/L,HbA1c為10.8%±3.5%,而這些指標與1型糖尿病組患兒相比未見顯著差異。

  研究人員指出,盡管2型糖尿病患者血清自身抗體的出現率顯著低於1型糖尿病患者,但是該組在未經胰島素治療前8.1% ICAs陽性,30.3% GADs陽性,34.8% IAAs陽性。而且,2型糖尿病患兒在診斷後1年每天胰島素需要量明顯少於1型糖尿病患兒。
   
  因此,Hathout博士認為,在診斷兒童或青少年2型糖尿病時,自身抗體陰性並不是前提條件。

 
 

熱門圖文
父母應該知道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防治

   兒童糖尿病是什麼呢?有些什麼症狀呢?這是很多父母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小兒糖尿

淺談中醫治療糖尿病

   我國在春秋戰國時期就有糖尿病的記載,當時稱之為“消渴&r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