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增加患2型糖尿病風險的無形殺手—空氣污染

增加患2型糖尿病風險的無形殺手—空氣污染

  2型糖尿病,是各種致病因素的作用下,經過漫長的病理過程而形成的。它的治療的短期目標是控制血糖,長期目標是預防相關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患上2型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而德國糖尿病中心一項最新醫學調查顯示,長期生活在空氣嚴重污染的環境中特別是交通繁忙地區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風險會增高。

增加患2型糖尿病風險的無形殺手—空氣污染

  德國糖尿病中心等機構,自1985年開始對生活在德國傳統工業基地魯爾區的婦女進行了空氣污染對健康影響的跟蹤調查,1000多名參與調查的婦女年齡在54歲~55歲之間。調查結果顯示,那些生活在污染嚴重地區的婦女患2型糖尿病風險明顯比其他被調查者高。研究人員說,雖然調查對象都是婦女,但是患糖尿病與空氣污染的相關性應該與性別無關。

  研究人員還說,調查開始時,被調查對象的驗血結果顯示,來自交通污染嚴重地區的女性血液C3c值較高,這表明她們有隱性炎症,她們患2型糖尿病風險較高可能與其免疫系統處於較活躍狀態有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