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對付2型糖尿病需要擺正心態

對付2型糖尿病需要擺正心態

  糖尿病患必須擺正心態對待糖尿病,但是如何才能正確對待糖尿病呢?不能堅持正確對待糖尿病,病情的良好控制就無從談起,糖尿病患者怎樣正確對待自己的病情,是能否控制好糖尿病,有效防止並發症的關鍵所在,我們把病人應當注意並必須做到的關鍵問題歸納為4個方面。

  要控制飲食。

  為什麼會患上糖尿病?歸根結底,就是吃得太多太好,導致進出失衡。所以,控制飲食,實在是釜底抽薪,與糖尿病作斗爭的首要方法。那麼,如何控制飲食?我的做法,首先堅決減少主食飯量和肉食量,實行“量出為入”與“量入為出”並舉,力求進出平衡。接著少吃多餐,避免過飽與過饑,道理很簡單,大家都知道,河水的驟升驟降會對河堤造成最大的損害;同理,血糖的驟升驟降也會對血管造成最大的損害。還有盡量少喝糖水,少吃甜品,尤其是在餐後。

對付<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tnblx/2x/'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tnblx/2x/' target='_blank'>2型糖尿病</a>需要擺正心態

  加強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與糖尿病作斗爭也離不開運動。據了解,運動員一般都吃得比較多比較好,但少有肥胖,更少有糖尿病,為什麼?就是運動!當然了,作為糖尿病人,絕不可跟運動員一樣做劇烈的接近極限的運動,而是要掌握“度”,要因人、因時、因地制宜,同時還要做到堅持不懈,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運動的方式,可以是散步、慢跑、游泳、跳繩、登山、劃船、舉啞鈴、練太極拳、做廣播體操、打乒乓球等等,還有擦窗、拖地等家務勞動,也是一種運動。至於我對運動的安排,一般是每星期4~5次,每次40~60分鐘。說實話,冬天做運動,舒筋活絡,比較舒服,但夏天做運動,汗流浃背,就比較難捱。但難捱也得捱,誰叫自己過去吃得多動得少呢?現在難捱,正是對過去吃多動少的懲罰,也是對未來健康快樂的投資,此時不捱,更待何時!否則,倘若心肌梗塞等並發症發生,那就想捱也捱不了了。不過,話說回來,加強運動固然有時是比較難捱,但更多時候則是一種樂趣,例如跳到游泳池裡戲水,站在乒乓球桌前揮拍,騎自行車欣賞沿途美景,或登山覽勝,就都是一件樂事,一種享受,既鍛煉了身體,又愉悅了心情,何樂而不為?正是由於注意並堅持了控制飲食和加強運動,一年後,我的體重從80公斤下降至70公斤,腰圍從91厘米縮小至86厘米。更為可喜的是,這兩個數據多年來基本保持不變。身材好了,心情好了,病情自然也就穩定了。

  調整心態。

  人人都希望能夠健康,不希望生病尤其不希望患上糖尿病等“富貴病”。但是,希望畢竟只是希望,現實總歸是現實。與其自怨自艾,耿耿於懷,不如面對現實。兵法有雲,“攻心為上,攻城為下”。你要與糖尿病作斗爭,首先就得攻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從自己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這個大局、這個目標出發,增強愛心,堅定決心,樹立信心。

  要堅持治療。

  既然糖尿病是一種病,一種迄今為止尚難根治的病,那麼,患上了這種病就得治療,並且是要堅持科學的治療。有些患者害怕服用二甲雙胍太多會影響腎髒,就私下減少了二甲雙胍的用量,結果是會導致血糖上升。

  網站提醒你:得了糖尿病應該去正規醫院的內分泌科門診或者糖尿病門診檢查治療,不要相信一些誇大性的商業廣告和偏方、秘方,否則延誤病情,容易出現並發症。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 兒童更應該警惕

昨天煙台晚報報道了一則新聞,5歲兒童患上2型糖尿病。目前,到醫院就診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出

糖尿病患者患癌幾率高

   我國缺少大樣本的流行病學調查,以明確哪些惡性腫瘤與糖尿病關系密切。但大量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