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預防2型糖尿病需要減肥的嗎?

預防2型糖尿病需要減肥的嗎?

  核心提示:糖尿病發病危險可隨著體重的增長而增加,同樣,控制體重可以預防糖尿病。減肥有利於2型糖尿病恢復,是因為2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主要是胰島素抵抗。

  眾所周知,肥胖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2型糖尿病患者多為肥胖的患者,那麼,預防2型糖尿病需要減肥嗎?

  專家解釋,糖尿病發病危險可隨著體重的增長而增加,同樣,控制體重可以預防糖尿病。減肥有利於2型糖尿病恢復,是因為2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主要是胰島素抵抗。

  一方面肥胖者脂肪細胞多,脂肪細胞對胰島素不敏感;另一方面肥胖者常伴有血脂異常,游離脂肪酸增多,易形成胰島素抵抗。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體重變化是病情變化的晴雨表。糖尿病的根本發病原因是代謝異常,而代謝直接影響著人的胖瘦。

  對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減肥是一種治療手段,體重減下來,胰島素抵抗自然會有所減輕。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患者的飲食控制做到位。糖尿病飲食原則是保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合理搭配,以滿足身體需要。其中,碳水化合物占55%~60%,脂肪占25%~30%,蛋白質占15%~20%。要多吃粗糧、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方便食品等,控制鹽和糖的攝入。

預防2型糖尿病需要減肥的嗎?

  2型糖尿病患者怎麼減肥好?

  糖尿病針灸減肥法是通過針刺人體的某些穴位,使胃蠕動減弱,另外還能夠抑制胃酸分泌,從而延長胃排空的時間,當胃的排空減慢,胃就不空了,自然就有飽的感覺,也就不大想吃東西了。同時,針灸減肥療法也可加速能量的新陳代謝,有效調節脂質的代謝過程,增加身體能量的消耗,促進身體脂肪的轉化作用,同時分解身體脂肪,最終使體重持續下降。針灸減肥可以使體重達標,從而有利於血糖的控制,防止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溫馨提醒:合理減肥對於預防和治療2型糖尿病都具有重要的意義,但如果已經患上2型糖尿病,最好配合治療,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還需要根據病人的病情來確定,建議您到正規糖尿病醫院接受治療。

 

熱門圖文
怎樣更好的預防2型糖尿病

咱們大家每個人的心中也是很希望自己有一個很好的身體的,因為它也是會關系著健康的問題,所以一

2型糖尿病會不會遺傳?

目前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發病率較高,多發生於三十到四十歲之間的人,也有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