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減肥可以幫助2型糖尿病恢復嗎

減肥可以幫助2型糖尿病恢復嗎

  核心提示:對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減肥是一種治療手段,體重減下來,胰島素抵抗自然會有所減輕。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患者的飲食控制做到位。糖尿病飲食原則是保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合理搭配,以滿足身體需要。

  對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減肥是一種治療手段,體重減下來,胰島素抵抗自然會有所減輕。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患者的飲食控制做到位。糖尿病飲食原則是保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合理搭配,以滿足身體需要。

減肥可以幫助2型糖尿病恢復嗎

  眾所周知,肥胖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2型糖尿病患者多為肥胖的患者,那麼,預防2型糖尿病需要減肥嗎?

  專家解釋,糖尿病發病危險可隨著體重的增長而增加,同樣,控制體重可以預防糖尿病。減肥有利於2型糖尿病恢復,是因為2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主要是胰島素抵抗。

  一方面肥胖者脂肪細胞多,脂肪細胞對胰島素不敏感;另一方面肥胖者常伴有血脂異常,游離脂肪酸增多,易形成胰島素抵抗。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體重變化是病情變化的晴雨表。糖尿病的根本發病原因是代謝異常,而代謝直接影響著人的胖瘦。

熱門圖文
糖友飲食哪些不能吃 哪些要多吃?

   2型糖尿病飲食原則  糖友飲食有三不宜   1、糖友不宜吃易於使

2型糖尿病患者是不宜獻血的

2型糖尿病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的,這對2型糖尿病患者來講要注意一下基本的一些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