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常用藥物點評

2型糖尿病常用藥物點評

  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目前人們對於這種病的藥物治療,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口服的降糖藥,另一類就是胰島素類的藥物了。下面就給大家進行2型糖尿病常用藥物點評,幫助糖友們全面的認識這些藥物。

  1、口服降糖藥

  ①、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比方說阿卡波糖和伏格列波糖等,這類降糖藥能抑制人體消化道對糖類的吸收,主要作用是降低餐後血糖。

  ②、苯甲酸衍生物類:比方說瑞格列奈和那格列奈等,這類藥物的作用機制與磺脲類藥物相似,主要是刺激胰腺產生更多胰島素來降低血糖。

2型糖尿病常用藥物點評

  ③、雙胍類:比方說二甲雙胍,這類藥物具有減少肝髒輸出葡萄糖的能力,並能幫助肌肉細胞、脂肪細胞和肝髒從血液中吸收更多的葡萄糖,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④、磺脲類:比方說如格列美脲、格列本脲、格列齊特和格列喹酮等,這類口服降糖藥的主要作用是刺激胰島釋放更多胰島素。

  ⑤、噻唑烷二酮類:比方說羅格列酮和吡格列酮等,此類藥物可以增強胰島素敏感性,幫助肌肉細胞、脂肪細胞和肝髒吸收更多血液中的葡萄糖。不過羅格列酮可能會增加心髒病風險。

  2、胰島素類藥物

  如果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使用口服降糖藥依舊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血糖,或者服用其他藥物會給糖友帶來不良影響時,醫生就會建議二型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現在,胰島素不能口服,只能利用注射器或胰島素筆等裝置通過皮下注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