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應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

2型糖尿病應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

  據一項研究表明,盡管長期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獲益,然而對於新診斷2型糖尿病和血糖升高患者早期給予短期胰島素強化治療可以使50%的病人迅速控制血糖並在以後僅通過生活方式管理來維持血糖濃度穩定。短期胰島素強化治療可以通過迅速降低血糖以減輕糖毒性和脂毒性對胰島β細胞的損害。“久病”的2型糖尿病患者大多需要胰島素治療。隨著病程的進展,無論是空腹血糖還是餐後血糖都是逐漸升高的,而β細胞功能整體而言是逐漸下降的。因此只要糖尿病患者的病程足夠長,後期總是需要胰島素補充治療的。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要注意什麼呢?下面讓小編為你解答。     初次胰島素日用量如何計算?     1、空腹血糖(mmoI/L)x1.8mmol/L。
  2、空腹血糖(毫克)÷10毫克。
  3、體重x0.3或0.5mmoI/L。
  (注:上述計算的用量為一天的用量。)   2型糖尿病應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
  胰島素的日用量如何分配?     1、每天注射3次胰島素:適用於初次用胰島素的病人,按“日量除以3,中減2加早”的方法分配。如日用短效胰島素30單位,除以3等於10單位,中年減2單位,加在早上(第一次),即早上12單位、中年8單位、晚上10單位。待血糖達標後,改用預混胰島素,每天早餐前和晚餐前兩次注射。     2、每天注射2次胰島素:早餐前注射總量的2/3,晚餐前注射總量的1/3。     3、每天注射1次胰島素:白天3餐前口服降糖藥,睡前按每公斤體重0.2單位計算追加一次長效、中效胰島素。睡前用長效胰島素類似物??來得時與白天的口服降糖藥的聯合治療,更加符合胰島素的生理性分泌。血糖控制更佳,低血糖反應更少、更安全。     胰島素用量如何按血糖高低進行調節?     1、按空腹血糖調節:在原來胰島素用量的基礎上,由於血糖不能達標或出現低血糖,此時的胰島素用量應根據空腹血糖水平調節:空腹血糖在5.0?7.OmmoI/L時不增不減;空腹血糖在3.0?5.OmmoI/L時,胰島素應減少2?3單位或改在餐後注射;空腹血糖>7.OmmoI/L,每增高mmoI/L加胰島素1單位。     2、按餐後血糖調節:餐後2小時血糖高於10.0mmol/L後,每增高2.Ommol/L加胰島素1單位,但一次加量不要超過6單位。     發燒時或月經期胰島素用量如何調節?     不論何種原因發燒,體溫超過38°C者,應在原胰島素用量基礎上增加20%。婦女每次行經前或妊娠末期3個月,胰島素用量需在醫生的指導下適量增加。     肥胖或消瘦的病友胰島素用量如何調節?     若病友已經按標准體重和活動量計算的熱量,並制定食譜配餐進食了,但血糖仍高,調節的原則是:對消瘦者增加胰島素不減飲食;而肥胖者不增加胰島素,減少飲食量,增加運動量,並增加雙胍類口服藥。若因某種原因臨時需要多吃一兩主食(50克)時,需要另加胰島素5單位。一般1個單位胰島素可降低10克主食所升高的血糖。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遺傳機率有多大

在碰到一些可治愈的疾病其實還真的很好對付的,但要是碰到了麻煩的疾病也是會給身心帶來大影響的

胸大女性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

核心提示:最新研究發現,那些在青少年時期或20歲左右時胸部小的女孩,老年後患2型糖尿病的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