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適量進食雞蛋或對 2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無害

適量進食雞蛋或對 2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無害

  既往流行病學研究提示,普通人群攝入大量雞蛋與不良心血管結局無關,但是,2型糖尿病患者進食大量雞蛋會增加不良心血管事件風險。

  此外,不同國家指南中也未能給出關於雞蛋攝入量和膳食總膽固醇攝入量的一致意見,且差異很大。例如,澳大利亞國家心髒基金會推薦,作為低飽和脂肪酸飲食的一部分,建議健康人群和2型糖尿病患者每周最多食用6個雞蛋。

適量進食雞蛋或對 2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無害

  然而,美國指南推薦,健康人群每日膳食膽固醇攝入量限制在300mg一下(1個雞蛋大約含有200mg膽固醇),而對於2型糖尿病,推薦每周食用雞蛋不超過4個。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Fuller教授及其團隊進行了一項為期3月前瞻性、隨機對照研究,發現進食高蛋類飲食3個月期間患者飲食控制良好,而且,高蛋類飲食還可增加飽腹感。這些研究結果提示,高蛋類飲食或可安全的作為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管理的一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