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人常見的早期症狀

2型糖尿病人常見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往往給患者日常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而2型糖尿病多發於成年人,發病在35-40歲的病例大約占到90%左右。2型糖尿病患者並沒有完全喪失自身產生胰島素的能力,甚至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產生過多,但特點是胰島素的作用效果較差,從而導致胰島素相對缺乏,一般通過某些口服藥物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來達到治療效果。2型糖尿病一般表現一下症狀。

    1、血糖過高     患者會有多尿、皮膚干燥、口渴、虛弱無力、呼吸慢且很深、惡心、嘔吐、心跳很快、神智不清的情形,嚴重時會昏迷並導致死亡。     2、血糖過低     會突然感到饑餓無力、發抖、頭暈、心跳很快、身體一直大量冒冷汗,若未即時補充糖份,病人會陷入昏迷,嚴重者傷及腦功能而變成植物人,此種糖尿病二型症狀要及時被發現,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3、口渴、尿頻     夜間入睡,2型糖尿病患者尿頻的次數可達二十余次,頻繁的出入廁所,導致睡眠不好,容易口渴。   2型糖尿病人常見的早期症狀     4、排尿困難     當出現尿意低下、排尿間隔時間延長等症狀時,可能得了糖尿病。據統計,大約40%的男性和20%的女性糖尿病人其首發症狀就是排尿困難。
  5、代謝異常、疲勞虛弱     由於體內代謝異常,糖尿病人的體重下降幅度大,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多半面色蠟黃、身材短小、體弱多病,不少輕度2型糖尿病患者因為嗜吃體重偏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