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女性胸部大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

女性胸部大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

  國外研究報告指出,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風險因素之一。不過,研究人員發現,女性乳房大小與全身脂肪並無直接關連,但即使在依據肥胖因素調整過後,乳房愈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依然較高。

  研究證實大部女性較胸部小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美國哈佛大學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科研人員調查了9萬多名志願者。結果發現,那些在20歲時戴D或更大罩杯乳罩的女孩發展成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那些在相同年齡戴A或更小罩杯乳罩的女孩大3倍。該研究結果還顯示,排除年齡、體質指數、腰圍、飲食習慣、糖尿病家族史、運動狀況和懷孕等因素後,戴B或C罩杯乳罩的女性仍比戴A罩杯乳罩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高。

  多倫多大學的約爾·雷博士認為,胖女孩乳房發育會更早。而且,青春期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升高,這還與身高迅速增加有關。

  健康生活方式遠離糖尿病

  雖然引起糖尿病的原因很多,各種傳言和研究也是層出不窮,但是,專家們一致認為,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遠離糖尿病的根本。控制體重、少吃肉類食物、多吃纖維食物,是預防糖尿病的重要手段。

  補維E助降糖

  服維生素E補充劑或吃富含維E的食物有助於降糖,這是美國《臨床實驗室》雜志刊登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

  丙二醛是一種過氧化物的產物;谷胱甘肽是人體內一種重要的抗氧化成分,能促進糖、脂肪及蛋白質代謝,加速自由基排洩。印度阿傑米爾醫學院的研究者要求參加實驗的糖尿病患者每天服用600毫克維E補充劑,3個月後檢測他們血液中的相關指標後發現,其血液中的丙二醛明顯減少,谷胱甘肽的水平明顯增高。維E是一種抗氧化劑,西紅柿、菠菜、葵花油,以及各類堅果都富含維E。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