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既需降糖也需降脂

2型糖尿病既需降糖也需降脂

  北京召開的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干預研究結果報告會提醒臨床醫生,2型糖尿病病人單純降低血糖和改變生活方式是不夠的,還應通過藥物對他們的異常血脂進行干預治療。

  糖尿病能引起許多並發症,動脈粥樣硬化是其中最常見的一種,由此造成的冠狀動脈疾病是75%糖尿病病人的致死原因。據介紹,1986年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參與管理下,加拿大、芬蘭、法國、瑞典等國的11個中心參加了一項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干預治療研究。據悉,他們共選擇了418名年齡40~65歲、典型的Ⅱ型糖尿病病人進行隨機、雙盲研究,服用了3年微粒化力平脂或安慰劑。在此期間多次通過血管造影檢查他們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改變情況。

  結果發現,服用非諾貝特的病人脂質異常得到了糾正,HDL-膽固醇升高9%,甘油三酯水平下降了25%,總膽固醇水平平均下降10%,與服用安慰劑的患者相比,微粒化力平脂使血管造影所示的冠狀動脈疾病發展進程減緩了40%,也證明了長期使用非諾貝特的安全性。

  這一結果,今年6月在瑞典召開的國際動脈粥樣硬化學會上發布。貝特類藥物用於治療脂質異常已有30余年歷史,非諾貝特是法國利博福尼制藥公司首先開發的,該公司已將其產品——微粒化力平脂推向86個國家,他們希望降脂治療也能引起中國糖尿病病人和臨床大夫的重視。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相關症狀有哪些

2型糖尿病屬於糖尿病疾病的一種,很多的朋友會患上這種疾病,這種疾病出現後的症狀有很多,而且

為什麼血糖高的糖尿病人患癌風險大?

法國癌症研究中心對8.7萬名男性糖友進行調查,發現他們的患癌率比不是糖尿病的人高出3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