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

2型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

咱們都知道糖尿病分兩種類型,不同的類型其治療的方法是不一樣的,在飲食方面也是有所區別的。一些個別的2型糖尿病患者由於對飲食不注意選擇,走入了飲食誤區,對身體造成了傷害。

一般,常見的2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

1、飲食控制只要不吃糖就行:的確單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但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才是2型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注意的。少量的單糖反而可以刺激胰島分泌。

2、飯要少吃:飯就是糖,要少吃。從臨床經驗來看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物一事實上要成比例。否則可能造成2型糖尿病患者的酮症酸中毒。

3、水果不能吃: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認為水果是甜的,不敢吃。其實只要空腹血糖控制在7.8毫摩爾/升就可以食用,因為水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但是食用水果也有一些注意點,比如要在兩餐之間吃,選一些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如櫻桃、李子、柚子。

常的飲食,要注意飲食的習慣,同時生活也要有規律性,在吃飯的時候也要慢慢的吃,要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

核心提示:飲食控制只要不吃糖就行:的確單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但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才是2型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注意的。少量的單糖反而可以刺激胰島分泌。

所謂的誤區就是錯誤的認識導致的錯誤的做法。明白了哪些是正確和錯誤,及時糾正過來,該吃的吃,不該吃的不要僅僅為了“口福”而傷害身體。走出2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才能保證身體保持在正常的范圍。

熱門圖文
每天看電視兩小時以上會破壞你的健康

研究發現,每天看2個小時的電視,人們就要承擔患20%的2型糖尿病、15%的心髒病甚至13%

二型糖尿病人空腹血糖高如何調整

二型糖尿病人空腹血糖高如何調整  在我們遇到的糖尿病中,除了一型糖尿病,最多的就是二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