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

2型糖尿病發生後是很不容易治好的,所以在平時大家一定要做好護理,不然會給患者身體帶來很多嚴重的後果,2型糖尿病的診斷是必不可缺的,在平時定期做些檢查有助於患者了解病情,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具體有:

1、有糖尿病症狀。

具備下列任何一項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a、空腹血糖≥7.8mmol/L;

b、一天中任何時間血糖≥11.1mmol/L;

c、空腹血糖〈7.8mmol/L,但口服75%葡萄糖耐量試驗二小時血糖≥11.1mmol/L。〉

2、無糖尿病症狀。

具備下列任何一項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a、兩次空腹血糖≥7.8mmol/L;

b、第一次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試驗的1及2小時血糖均≥11.1mmol/L,重復一次葡萄糖耐量試驗二小時血糖≥11.1mmol/L或重復一次空腹血糖≥7.8mmol/L。

3、糖耐量減低。

空腹血糖〈7.8mmol/L,口服75g葡萄糖後二小時血糖在7.8-11.1mmol/L之間者。〉

糖尿病的診斷:

1、病情隱匿

2型糖尿病發病後一般都比較緩和、隱蔽,病程較長,典型的糖尿病症狀(三多一少等)較少出現。

2、較少應用胰島素

以運動和飲食控制為主或加用口服降糖藥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往往不需要依靠使用胰島素來維持生命。但是如果使用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不滿意,或者是因為急性或慢性並發症的出現,也是需要使用胰島素的。

3、多發於成年人

尤其是中老年人居多。流行病學資料表明2型糖尿病發病的年齡多在40~60歲,從40歲開始糖尿病的患病率逐漸增高,在60歲老年人中達到高峰。

4、多有家族史及個人肥胖史

根據調查顯示,臨床上約有90%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同時伴有肥胖,超重和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通過上面的一些介紹,相信大家對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都有一定了解了,希望大家知道了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後,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做好自我判斷,防止2型糖尿病發生。

熱門圖文
是什麼導致慢性炎症呢?

   美國糖尿病協會所屬的糖尿病預防網站近日刊登了一項研究,指出身體的慢性炎症可

2型糖尿病需要降血脂嗎

北京召開的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干預研究結果報告會提醒臨床醫生,2型糖尿病病人單純降低血糖和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