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怎樣選擇治療呢

2型糖尿病怎樣選擇治療呢

根據我們國家的國情來說,中國人口老齡化非常嚴重,因為老年人身體各個器官逐漸衰退,身體的防御能力也比較低弱,所以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糖尿病的死亡率非常高,下面我來給大家說一說,二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有以下幾方面:

2型糖尿病患者用藥後要特別當心夜間低血糖現象,尤其是服用一些長效磺脲類藥物後,易發生夜間低血糖。由於老年人的神經反應比較遲緩,不容易察覺到低血糖症狀,因此出現這種情況後應及時救治,否則會危及生命。此外,2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藥物對肝腎的損害,一旦出現肝腎功能降低或血糖控制不好的現象時,應該及早應用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的患者都要控制飲食,但老年人幾十年形成的飲食習慣很難改變,因此不能盲目照抄國外的食譜,而是要根據老年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合適的食譜。患者平時要多吃粗糧、蔬菜、豆制品、魚蝦等低糖、低脂的食物,也可以適當少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但應注意戒煙並盡量少飲酒。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應盡可能地進行體育鍛煉,但因年齡的因素老年人肌肉及骨骼功能逐漸降低,且又多患有心肺疾病,故做運動時必須量力而行,一般可進行慢跑、快走、健身操、太極拳等活動。老年人身體的承受能力可以從其心跳的程度來判斷:即活動後不出現心律不齊,且最高心率不超過“170-年齡數”為宜。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二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相信大家有了一個深入的了解,在了解就好,應該積極的選擇治療方法,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咨詢醫生,在選擇治療方法,爭取早日打敗糖尿病,讓患者,健康生活。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消瘦患者的飲食原則

很多的人都是知道2型糖尿病這種給患者身體帶來影響的疾病,2型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選擇一些好的

2型糖尿病治療新理念

1.積極理性化的治療模式代替傳統的治療模式。新的治療模式根據2型糖尿病自然病程中不同階段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