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常見治療方法有哪些

2型糖尿病常見治療方法有哪些

我們每個人也都應該要注意是一類疾病就能影響到病人的身心健康,除了這個以後也能給身體照成影響的,所以當有了2型糖尿病這病人們也都不會感覺奇怪,也是要想著一些治療的方法,那麼,2型糖尿病常見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我們解答吧。

一、飲食療法:飲食治療民以食為天,人不一定每天都運動,但肯定每天都得吃飯。而飲食對糖尿病又有直接的影響,所以控制飲食對糖尿病治療十分重要。這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二、運動療法:運動治療是依據患者的功能情況和疾病特點,利用體育鍛煉防治疾病、增強機體抵抗力,幫助患者戰勝疾病,恢復健康的有效方法。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三、藥物療法:藥物治療對於那些病情較重的患者,光靠運動,飲食可能無法控制病情。藥物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關鍵措施。可根據自身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用副作用小、療效高的降糖藥使用。多吃藥不好,俗話說的好,“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什麼降糖藥物大多有一定副作用,使用時必須注意說明書中注明的用法、劑量、禁忌症和注意事項,以免誤用。

上面也就是說的疾病出現後的問題,所以病人們更是要了解的,在清楚了一些最為常見的治療辦法以後是需要我們大家要及時的去進行治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