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導致二型糖尿病發的因素都有哪些

導致二型糖尿病發的因素都有哪些

我們也應該知道的疾病出現都是有一些類型的,在這一點上我們也要多一些方面進行了解的,尤其是二型糖尿病的出現,我們也要多了解這種疾病出現以後的正確因素,那麼,導致二型糖尿病發的因素都有哪些?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遺傳因素:和一型糖尿病類似,二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

2、生活方式:吃高熱量的食物和運動量的減少,也能引起2型糖尿病,有人認為這也是由於肥胖而引起的。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一樣,在那些飲食和活動習慣均已“西化”的美籍亞裔和拉丁美商人中,較多見。

3、年齡:有一半的Ⅱ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由此可見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常見病因。

4、肥胖: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

對於疾病出現的也要以上便是的病因的全部介紹了,相信大家已經有基本了解了吧,希望大家能養成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遠離二型糖尿病的危害。

熱門圖文
監測:上午11:00血糖值很關鍵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關鍵的是上午11時的血糖值,它關系列全天血糖水平。  法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患者吃東西的正確方法

2型糖尿病所有的治療原則都是圍繞著控糖來進行的,飲食也是治療糖尿病重要的一部分,食物的攝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