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二型糖尿病用藥治療規則

二型糖尿病用藥治療規則

2型糖尿病疾病的存在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危害,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2型糖尿病的一些事項,2型糖尿病患者應多多的鍛煉,2型糖尿病患者積極的配合醫院的治療,很快就能達到預期中治療效果。2型糖尿病的用藥治療規則都有什麼?

二型糖尿病用藥治療規則:

1、過去的降糖藥物品種比較單一,只有磺脲類的促胰島素分泌劑和雙胍類的促進血糖代謝降糖藥。近十多年來,隨著醫藥學技術的進步和人們對發病機制的深入了解,胰島素增敏劑已經開始普遍地應用於臨床。所謂胰島素增敏劑,顧名思義,是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的降糖藥物,此類藥物可以減輕胰島素抵抗,而提高機體胰島素的降糖作用。代表藥物包括羅格列酮、吡格列酮,格列酮類藥物不僅能夠發揮降糖作用,還能改善患者脂質代謝紊亂和肥胖,還有輕微的降低血壓的作用。因此非常適合伴有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的患者。

2、二甲雙胍是一種降糖老藥,在臨床應用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了。二甲雙胍能夠在不刺激胰島素分泌的基礎上,促進糖尿病患者的分解代謝,並可以提高周圍組織對於胰島素的敏感性,同時可以抑制食欲,與胰島素增敏劑合用,可以提高降糖的效果。

2型糖尿病這種疾病大家都不陌生,得了2型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患者,2型糖尿病疾病的原因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有必要了解,2型糖尿病的存在嚴重的威脅著我們的身心健康,我們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2型糖尿病的發生疾病,2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