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會造成哪些危害

2型糖尿病會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及時治療很關鍵的,生活中大家應該必須重視起來,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疾病。糖尿病症狀表現是很好確認的,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糖尿病症狀表現有哪些。2型糖尿病會帶來哪些嚴重的危害?

2型糖尿病對腎髒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2型糖尿病導致乳酸性酸中毒,這也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之一,患者多有心、肝、腎髒疾病史,或休克、有感染、缺氧、飲酒、大量服用降糖靈史,症狀不特異,死亡率高。

尿病合並感染:發病率高,兩者互為因果,必須兼治。

常見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結核、泌尿系感染和皮膚感染。

糖尿病高滲綜合症:多發生於中老年,半數無糖尿病史,臨床表現包括脫水嚴重,有時可因偏癱、昏迷等臨床表現而被誤診為腦血管意外,死亡率高達50%。

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情況控制不理想,比較容易受到糖尿病多種並發症的騷擾,其危害在於多種並發症造成患者會出現雙目失明,腎衰竭導致尿毒症出現,糖尿病足導致糖尿病患者肢體殘疾。

以上為你介紹的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一定要引起患者足夠的重視,早期發現並治療糖尿病是可以減少以上危害的發生,另外在治療的過程當中還要做好患者的護理工作,合理健康的飲食可以減少糖尿病的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兒童降糖藥

兒童患上2型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2型糖尿病是臨床中糖尿病常見的類型之一,對患者的健康危

堅果可助糖友控血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是一件大事,有研究指出吃堅果可以對抗糖尿病,這是怎麼回事?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