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該如何治療呢

2型糖尿病該如何治療呢

患上糖尿病後,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還過多,糖尿病患者生活的關鍵就是治療,但是,在糖尿病的威脅下,糖尿病症狀的了解是非常必要的。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其中的治療方法。那麼對於2型糖尿病該如何治療呢?

1.藥物治療:這是2型糖尿病治療的常用方法,其中磺脲類主要通過刺激胰島素分泌而發揮作用,雙胍類能降低血糖而不誘發低血糖,並且能保護心腦血管。但是多吃藥不好,俗話說的好,“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什麼降糖藥物大多有一定副作用,使用時必須注意說明書中注明的用法、劑量、禁忌症和注意事項,以免誤用。

2.運動治療: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3.飲食治療:這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以上為您介紹的是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專家說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糖尿病都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危害,因此早發現早診斷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大多數患者以藥物治療為主,在服用藥物期間,還要定期測量血糖,一旦發現有變化要及時的做調整。

熱門圖文
如何調節糖友的心理變化?

國內一項針對糖尿病與心理健康關系的調查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發生精神抑郁的狀況比較普遍。研究

如何有效治療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又稱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常常在40歲之後發病,因此又稱成年型糖尿病或成人發病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