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都會發生哪些病變

2型糖尿病都會發生哪些病變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糖尿病的發生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傷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做好早期的診斷,進而及時進行治療。糖尿病的治療要遵循很多的原則。2型糖尿病都會發生哪些病變?

一、並發腎髒疾病

2型糖尿病對腎髒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在各原因所致的晚期腎病中糖尿病占第一位,由此可見一定要及時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

二、乳酸中毒

乳酸性酸中毒也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之一,患者多有心、肝、腎髒疾病史,或休克、有感染、缺氧、飲酒、大量服用降糖靈史,症狀不特異,死亡率高。

三、並發心腦血管疾病

2型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並發症是2型糖尿病致命性並發症。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血管收縮與擴張不協調,血小板粘聚,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粘血症、高血壓,致使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指數上升。下肢血管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之一,患病率比非糖尿病者高多倍,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造成截肢者要比非糖尿病患者多很多倍,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肢體殘廢的主要原因。

2型糖尿病危害還包括急性並發症,尿病合並感染:發病率高,兩者互為因果,必須兼治。常見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結核、泌尿系感染和皮膚感染。危害還在於糖尿病高滲綜合症:多發生於中老年,半數無糖尿病史,臨床表現包括脫水嚴重,有時可因偏癱、昏迷等臨床表現而被誤診為腦血管意外,死亡率高達50%。

以上就是對2型糖尿病的症狀的相關介紹,您已經了解了吧。對於糖尿病我們一定要警惕,及早的發現,及時的治療糖尿病,才能免除疾病的困擾。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立即點擊在線專家進行咨詢。

熱門圖文
肥胖與II型糖尿病有什麼關系呢?

   2型糖尿病跟基因有關,我們都知道糖尿病之所以會發生,是與自身身體內的血糖過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解了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可以有效地治療,糖尿病足讓患者朋友非常的郁悶,其實糖尿病足的病因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