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小方法

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小方法

糖尿病病人控制自己的心情,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保持好的心情積極的注意正確診斷,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它了,及時的來積極的注意一下診斷。注意自己的飲食事項,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常識:

一、遠離2型糖尿病不要飲用含糖飲料

碳酸飲料有損健康,果汁飲料比較健康。但果汁飲料含糖高,會增加2型糖尿病危險。美國波士頓大學的帕爾默(Palmer)等近日報告,規律飲用含糖軟飲料和果汁飲料者,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將顯著增加。常飲含糖果汁增加糖尿病危險。

二、蔬菜水果降低2型糖尿病危險

增加蔬菜水果攝入可以使機體血漿維生素C水平升高。劍橋大學的哈丁等通過前瞻性研究發現,血漿維生素C水平高者糖尿病危險顯著降低,蔬菜水果攝入增加也將一定程度上降低人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蔬菜水果對預防糖尿病有益。

三、低熱量飲食預防2型糖尿病

人們通常認為低脂飲食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然而婦女健康倡議研究近期公布的一項結果表明,降低飲食中的脂肪比例並不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險,低熱量飲食才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關鍵。

想保持身體健康,就要加強鍛煉,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飲食上也一定要嚴格控制,遠離不健康食品,多食用有益於健康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低熱量食品,這樣才能遠離糖尿病。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知識普及

現在社會,很多人都有糖尿病,然而糖尿病也是分種類的。下面給大家做一個有關2型糖尿病的知識普

治療2型糖尿病的關鍵是控制體重

2型糖尿病的患者都有一個普遍的特征,那就是肥胖,肥胖使得血糖升高,肥胖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