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和哪些因素相關

2型糖尿病和哪些因素相關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大眾所熟知,但是危害卻是很大的。同時,糖尿病的症狀比較隱匿,因此不容易被發現,很容易造成疾病的惡化,為了讓大家更加重視糖尿病的危害,那麼,2型糖尿病的病因什麼因素相關?

遺傳因素

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

生活因素

不合理飲食是發生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很容易導致肥胖。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年齡

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感染

也會導致2型糖尿病的餓發生,這是由於感染會使胰島素的需求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外顯,從而導致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患上2型糖尿病有哪些嚴重危害

2型糖尿病雖然也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2型糖尿病的常識很多的人是不熟知的,患上2型糖

患上2型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狀

2型糖尿病其發病緩慢,很多的人並不能及早的發現,只有患者在嚴重的時候才會感覺2型糖尿病的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