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怎樣治療2型糖尿病效果好

怎樣治療2型糖尿病效果好

科學有效的護理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很多的好處。而且會讓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速康復。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的護理不能代替治療,糖尿病患者及時進行有效治療,才能讓患者早日擺脫疾病困擾。那麼,2型糖尿病治療有什麼方法效果好?

2型糖尿病治療有什麼方法效果好?

一、飲食治療:這是每個2型糖尿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二、運動進行治療:運動也是2型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半個小時進行。

三、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YAO物的劑量已增到最大,但血糖控制仍不滿意時,可試用胰島素半年或一年,觀察胰島素改善血糖的療效。經半年或一年周治療後,部分患者可停用胰島素,回頭用口服降糖YAO物治療,可有較好的療效。

2型糖尿病治療有什麼方法效果好?2型糖尿病的危害甚大,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以免疾病蔓延,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早期十大症狀你了解多少?

   1、血糖過高   患者會有多尿、皮膚干燥、口渴、虛弱無力、呼吸慢

糖尿病患者需注意大腸癌

糖尿病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常見的並發症,采取有效措施將它們消滅在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