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看看二型糖尿病食譜有哪些

看看二型糖尿病食譜有哪些

 相信大家知道,二型糖尿病必須有針對性的進行飲食治療,確保滿足2型糖尿病患者對營養的需求,又避免糖尿病情的惡化,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二型糖尿病食譜有哪些,希望能幫到您。

一般來說,二型糖尿病人,都是不宜吃肉的,尤其是比較油膩葷腥的肉類食物,最好是不要吃。但是,從肉類食物擺上人類餐桌的那一天起,肉類食物,就注定要供給人類大量的營養。所以,在飲食上,吃一些肉類食物,往往會對糖尿病的治療,起到較好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一些一下肉類:雞肉、豬胰、鴿肉、兔肉、鹌鹑、鴨肉,以上一些,就是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一些的肉類食物。但是,如果糖尿病患者,還有其他的疾病的話,就應該慎重考慮了。

粗雜糖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最不能夠吃的自然就是糖類了,一旦糖類吃得過多,糖尿病的症狀,就會變得越來越嚴重。但是,在另一方面,糖類也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事物之中,如果缺少糖類,就容易產生饑餓感,這樣,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是非常難受的。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雜糖的食物,比如莜麥面、荞麥面、玉米面等等。這些食物,既可以滿足糖尿病人對糖類營養的需求,還可以避免糖尿病的惡化,並且這些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起到降糖降脂的作用。

水果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在水果的選擇上,總是難以做出抉擇。一方面,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以起到糖尿病的治療作用;另一方面,在等大多數的水果裡面,都含有許多的糖類營養,這樣,就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糖尿病人應該多吃的水果:蘋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也不應該吃的太多;糖尿病人不應該多吃的水果: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等,都是含糖量比較多的水果,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得太多。

蔬菜

最後,還要說一下,就是糖尿病人,最應該吃的食物--蔬菜了。但是,在現代人的食譜裡面,蔬菜總是很難見著蹤影,也許是把蔬菜當做沒有營養的食物,也許是因為根本就不喜歡吃蔬菜。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蔬菜才是最好的飲食選擇。糖尿病人應該多吃的蔬菜:苦瓜、黃瓜、洋蔥、莴苣、竹筍、南瓜、菠菜、山藥、蘑菇,這些食物,都能夠刺激胰島素的分泌,降低血糖,預防糖類食物轉變為脂肪,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飲食選擇。糖尿病人不應該多吃的蔬菜:甜菜,大蔥,茄子。以上這些食物,都含有較高的含糖量,不利於糖尿病患者。

以上是對於二型糖尿病食譜有哪些的相關講解,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患者在生活中要注重對疾病的治療,希望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心病”全靠早防早治

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致死原因。早期發現無症狀性的心血管病變是非常重要的,因

2型糖尿病人有何可偏向的飲食

是個什麼樣子的疾病出現對人們傷害都是有的,這大家們都是需要有自己的認識,因為2型糖尿病的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