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導致2型糖尿病因素具體解析

導致2型糖尿病因素具體解析

 現在我們常見的就是2型糖尿病,它是危害人類的一種疾病,我們應該怎麼預防這種疾病呢?我們首先應該了解它的原因,那麼,2型糖尿病病因有哪些呢?

遺傳因素: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糖尿病分型中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例如:雙胞胎中的一個患了1型糖尿病,另一個有40%的機會患上此病;但如果是2型糖尿病,則另一個就有70%的機會患上2型糖尿病。

肥胖: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現代的生活方式:吃高熱量的食物和運動量的減少也能引起糖尿病,有人認為這也是由於肥胖而引起的。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一樣,糖尿病分型在那些飲食和活動習慣均已“西化”的美籍亞裔和拉丁美商人中更為普遍。

年齡: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5 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溫馨提示:綜上所述就是專家的介紹,相信對您也有一定的幫助,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配合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II糖尿病疾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危害很難估量,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II糖尿病疾病疾病所困擾,

糖尿病怎麼引起的呢

要是出現疾病的時候人們要想著其中的治療方法。但是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影響,要注意有效的診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