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介紹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介紹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已經不少了,但是生活中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不好對付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主要的症狀的傷害。2型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主要特征的代謝性慢性疾病,由於病情的隱匿性,初期症狀不容易被發現,常常令很多患者或者主治醫師誤診或漏診的事件發生,因此及早的發現病情並加以治療很重要。那麼,2型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2型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1)針對2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專家介紹2型糖尿病的症狀還包括微血管病變微循環障礙、微血管瘤形成和微血管基底膜增厚,是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典型改變,主要表現在視網膜、腎、神經、心肌組織,其中主要是糖尿病腎病和視網膜病。糖尿病心肌病可誘發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和猝死。

(2)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可導致大、中動脈粥樣硬化,它主要侵犯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腎動脈、和肢體外周動脈,引起冠心病、缺血性或出血性腦血管病、腎動脈硬化、肢體動脈硬化等。肢體外周動脈搏粥樣硬化常以下肢動脈病變為主,表現為下肢疼痛、感覺異常和間歇性跛行,嚴重供血不足可導致肢體壞疽。

(3)神經病變病變部位以周圍神經為主,通常為對稱性,下肢較上肢嚴重,病情進展緩慢,臨床上先出現肢端感覺異常,分布如襪子或手套狀,伴麻木、針刺、灼熱或如踏棉墊感,有時伴痛覺過。隨後有肢痛,夜間及寒冷季節加重,後期可有運動神經受累,出現肌張力減弱,肌力減弱以至肌萎縮和癱瘓。自主神經病變也較常見,並可較早出現,影響胃腸、心血管、泌尿系統和性器官功能,臨床表現有瞳孔改變和排汗異常,胃排空延遲、腹瀉、便秘等胃腸功能失調,體位性低血壓、持續心動過速、心搏間距延長等心血管自主功能失常,以及殘尿量增加、尿失禁、尿潴留、逆向射精、陽痿等。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症狀的危害,宮頸糜爛症狀的危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有助於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日常護理方式

糖尿病發病的幾率也越來越大,治療糖尿病顯得越發重要,所以我們應該對糖尿病有足夠的認識,了解

防治兒童2型糖尿病措施簡介

現在,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當然兒童也有可能患上這種病,這就成了家長所擔心的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