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長期看電視也容易引發2型糖尿病

長期看電視也容易引發2型糖尿病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是要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細節的問題,注意好糖尿病的出現是很有必要的,糖尿病的患者不注意是很有可能引發2型糖尿病疾病的出現,那麼,長期看電視也容易引發2型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跟我們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其中,肥胖是引起2型糖尿病的一個主要原因。

研究表明,每天看電視的時間與誘發2型糖尿病的風險成正比,也就是說,看電視的時間越長,引起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也就越高。詳細來說,天天看2小時電視會使得2型糖尿病的風險進步20%,此外還會還會導致因各種疾病死亡的風險進步15%。如果每天看電視的時間都長達3小時以上,死亡的風險會明顯增加。

看電視時間過長會引起2型糖尿病的原因,主要還是長時間看電視的人更傾向於進食不健康的食品,更少參加體育運動或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動,所以更輕易患肥胖症及其他疾病,而肥胖又會導致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也就是說長期看電視注意會導致我們運動量的減少,其次,看電視會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吃垃圾食品,而且很容易出現暴飲暴食。這些共同的結果就是導致肥胖。沙發土豆就是由此得來的。

所以說,我們可以看電視但是時間不宜過長,因為它還會傷害我們的眼睛。另外,看電視的時候不要吃零食,同時,不要邊吃邊看電視,這種習慣也是不可取的。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2型糖尿病常識的解答,望2型糖尿病患者能夠學習一下對自己有用的知識,並積極的注意一下生活,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