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病發因素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病發因素有哪些

2型糖尿病也都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嚴重的疾病,2型糖尿病的出現是會擾亂很多的人的生活的,2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發病的因素,2型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它對身體的傷害,那麼,2型糖尿病的病發因素有哪些?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

一、生活因素。

(1)不合理飲食是發生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很容易導致肥胖。

(2)運動減少,工作的忙碌,壓力大,應酬多,運動減少,肥胖患者越來越多,也增加了糖尿病的發病。

(3)精神因素,現代社會大家的壓力是很大的,某些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二、遺傳因素。有家族史,或父母雙方或其一有糖尿病,孩子患糖尿病的幾率非常大。

三、肥胖。肥胖可以說是導致糖尿病的直接原因,尤其易引發2型糖尿病。

四、妊娠。孕婦在妊娠期過度進補導致營養過剩,運動減少,很容易導致糖尿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2型糖尿病因素的解答,望2型糖尿病患者及時的發現這種危害大的疾病,並注意正確的治療這種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兒童降糖只能用三種藥

“一旦診斷糖尿病,無論1型、2型,都要終身治療。”首都醫科大學附屬

2型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生活中很多的人對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了解的還不夠。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