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並發症有何危害

2型糖尿病並發症有何危害

2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並發症的危害,那麼,2型糖尿病並發症危害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心腦血管並發症的危害:心腦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並發症。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

2、眼病並發症的危害:早期視網膜病變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之一,患者可出現為出血、水腫、微血管瘤、滲出等背景性改變,晚期則出現新生血管的增殖性病變,此期病變往往不可逆,是導致糖尿病患者失明的重要原因。

3、腎髒並發症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4、足部並發症的危害:由於患病時間長,抵抗力下降,致使血管和神經容易發生病變。早期表現為腳麻、腳痛等,晚期則是出現潰瘍、壞疽,甚至是截肢發生。糖尿病足是常見的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中較為嚴重的。

2型糖尿病並發症危害有哪些?以上就是對這一問題的介紹。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相關糖尿病知識,希望患者多加注意並發症的危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加強糖尿病預防 關愛兒童與青少年健康

現在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越來越多,他們也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1型糖尿病,一般由自身免疫引起的

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水果呢

2型糖尿病人吃水果要注意哪些。2型糖尿病的發生會帶給患者很多的後果,2型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