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應怎麼預防

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應怎麼預防

生活中糖尿病的症狀是很多的,糖尿病是不怎麼可怕的。但是糖尿病的並發症是很嚴重的,生活中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是很多的。那麼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怎樣預防呢?

專家建議廣大患者,對預防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具體措施應該如下:

1.控制體重:對糖尿病人而言,控制體重是非常重要的一關。目前糖尿病患都有60%以上的人屬於超重者。王健主任稱,中老年人群中如果減少10多斤體重,發生糖尿病的危險將減少80%。

2.適度鍛煉:鍛煉是糖尿病康復的主要方法之一。經常運動,能夠控制病情,減少並發症。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體育鍛煉是必須遵循"持之以恆、量力而行"的原則。

3.控制血糖:將血糖控制在目標范圍內是對“如何預防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回答。控制血糖還要定時進行血糖監測,防患於未然;配合低糖低脂高纖維素飲食;有需要的話還要進行相應的醫學治療。

熱門圖文
如何遠離2型糖尿病的發生

2型糖尿病嚴重影響著大家的工作和生活。2型糖尿病的診斷是很重要的,只有正確診斷和治療,才能

淺談2型糖尿病的常用療法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