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發現2型糖尿病要如何選擇療法

發現2型糖尿病要如何選擇療法

很多人對2型糖尿病這種病也都有自己的了解,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生活中患有疾病的人有很多,但是給人們帶來生命危險的卻只有那麼幾個。那麼,生活中發現2型糖尿病要如何選擇療法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飲食治療。這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運動進行治療: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半個小時進行。

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藥物的劑量已增到大,但血糖控制仍不滿意時,可試用胰島素半年或一年,觀察胰島素改善血糖的療效。經半年或一年周治療後,部分患者可停用胰島素,回頭用口服降糖藥物治療,可有較好的療效。

胰腺組織修復療法:通過誘導胰腺組織中的細胞在糖尿病、先天性胰畸形、胰腺損傷、急慢性胰腺炎等引起的組織和器官修復再生中起重要作用,糖尿病是由於產生胰島素的β細胞被選擇性地破壞而形成。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來彌補β細胞的缺失,以提供所需要胰島素量,使糖尿病病人的症狀得到很大程度的控制。胰腺因子滲透是一種最有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最大的吸引力在於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修復胰島β細胞達到在臨床上成功治愈糖尿病的目的。

生活中發現2型糖尿病要如何選擇療法?以上就是關於‘生活中發現2型糖尿病要如何選擇療法’的相關介紹,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以您。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讓患者少受一點痛苦。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我國2型糖尿病患病率達9.7% 控糖義不容辭

人民網9月2日電(記者陳烨菲)拜耳醫藥保健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其基因重組人胰島素產品重和林在華

2型糖尿病治療原則有哪些

2型糖尿病治療原則都有哪些?現代隨著得糖尿病的患者是越來越多,因此治療原則非常重要,在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