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如何避免2型糖尿病的出現

如何避免2型糖尿病的出現

2型糖尿病屬於糖尿病的一種,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不幸,這種疾病患者要及時的治療,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在生活中預防,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如何預防2型糖尿病?為您介紹如下:

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二、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三、注意勞逸結合,保證8小時的良好睡眠,讓患者有自己活動的空間,以避免精神長期高度緊張。

四、控制熱量,人們通常認為低脂飲食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然而結果表明,降低飲食中的脂肪比例並不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險,低熱量飲食才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關鍵。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如何預防2型糖尿病的知識,希望大家及時的了解,對於疾病正確的預防,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健康。同時我們要了解引發2型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清楚病因對於疾病的預防和治療都有好處。為了我們的生活健康,早日的治療疾病吧。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飯後走30分鐘有助餐後血糖控制

中國人由於飲食結構存在特殊性,尤其是碳水食物較多,因此餐後血糖升高的情況比較普遍。對於餐後

抑郁者容易患糖尿病

一項研究發現,抑郁的年長者有較高的糖尿病患病率;常見的糖尿病型,病因可能是因為抑郁。&nb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