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友減肥方法是什麼呢

2型糖友減肥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類型多種多樣的,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II型糖尿病患者一般多是由於肥胖引起的,它會使糖友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多或者太少,那麼,II型糖友需要注意的減肥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適當運動: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比較適合的降血糖、減肥的方法是運動減肥。但是如果患者是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腎病等並發症等情況,這時候要注意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運動。

運動時間:糖尿病患者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候呢?宜選擇在飯後1小時開始運動,不要空腹或在飯後立即運動,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或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每次運動30~60分鐘。每周3~5次。

運動方式:剛開始運動的時候選擇一些運動量不是很大的方式,這樣可以慢慢循序漸進。最好選擇快步走(60~80米/分鐘)、慢跑、騎自行車、上下樓梯、游泳等非競技性並有一定強度的運動,運動時最大安全心率計算方法是:170-年齡。心率過快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產生不良後果。

運動量是否適宜的判定:出汗比較少,稍感疲勞,而且休息十分鐘後疲勞緩解。

運動的安全:盡量穿寬松得意衣服,准備好一些必備品,如穿寬松的衣服、鞋襪,帶好水、糖果,急救卡(寫清姓名,年齡、疾病診斷,家人聯系電話、就診醫院、發生意外時的搶救措施)。運動前充分活動各個關節.以免扭傷關節。運動後做好整理活動,及時擦干汗液,避免著涼。

2、控制飲食:

(1)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包括谷類、薯類等。每日應食用4~6兩(部分身材偏高、偏瘦,體力活動偏大的病友可以增加到7兩)。

(2)肉蛋奶是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的主要來源,包括豬肉、羊肉、雞肉、魚、蝦、蛋、牛奶等。不選動物皮和內髒。每日1個雞蛋,半斤奶、3兩精瘦肉(或4兩魚、蝦)。

(3)蔬菜是維生素、無機鹽、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包括各種帶葉、莖的蔬菜,如白菜、菠菜,生菜、油菜、冬瓜、芹菜、莴苣等。每日不少於1斤。

II型糖尿病患者是比較特殊的人群,因而在減肥瘦身時一定要注意兼顧糖尿病飲食等的一些注意事項,不要到最後沒減肥成功,還加重糖尿病病情,這樣對患者的身體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熱門圖文
適量進食雞蛋或對 2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無害

既往流行病學研究提示,普通人群攝入大量雞蛋與不良心血管結局無關,但是,2型糖尿病患者進食大

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應慎重

Ⅱ型糖尿病也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其特征是對胰島素產生抵抗作用。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