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

2型糖尿病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

2型糖尿病已經是一種經常見的疾病了,患者患上2型糖尿病頻率會很高,而且2型糖尿病的發病也是很慢的,而且變現的也不明顯,它對患者的危害也是不容小看的,這種病症狀也有很多,那麼,2型糖尿病的危害體現有哪些?下面讓專家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胰島素抵抗導致蛋白質代謝紊亂,這對於健康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

2.在基因缺陷的基礎上,胰島素抵抗與分泌障礙會導致糖、脂肪酸、氨基酸不被吸收,不能被轉運,血循環中存在高糖血症、高脂血症、高脂蛋白血症的“三高現象”。其中高糖血症的“糖毒性損傷”是糖尿病一切病理變化的損傷基礎,是糖尿病各種並發症的總根源。

3.導致高脂蛋白血症、脂質包膜形成,“脂毒性損傷”破壞靶細胞膜結構,造成脂毒性炎症反應。

4.胰島素抵抗導致的代謝紊亂,出現胰島素分泌異常:

(1)在急性應激或其他誘因影響下,分泌功能衰竭的胰島B細胞無力再分泌胰島素,胰島素再不敏感,體內就會出現高糖血症與高滲透壓血症,故導致糖毒性的血糖高滲昏迷。

(2)由於胰島素抵抗,胰島素分泌減少,葡萄糖不能被利用,動用和消耗大量脂肪,脂肪分解增加,血脂升高,加速脂肪酸在肝內氧化,生成大量酮體,由於糖氧化過程障礙,不能有效處理酮體,故易引起酮症酸中毒。

溫馨提醒:以上是就是專家對2型糖尿病的危害體現有哪些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及早去正規醫院治療,早日免除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淺談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冠心病

   選擇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115例,非糖尿病患者122例。抽取空腹血測定血漿v

如何自我辨別2型糖尿病

朋友們你們了解2型糖尿病的症狀嗎?如果還不了解的話就無法及早的發現2型糖尿病,詳情請看下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